杞县泥沟乡:“晾晒”评比激斗志 凝心聚力创“五星”

2022年11月16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杞县泥沟乡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拓宽考核思路、强化机制牵引、抓好工作统筹、压实支部责任,让党建工作由“幕后”走上“台前”。采取“晾晒考核”模式,每周一督促、每月一评比,以实干促实效、以实效谋发展,逐步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纵深推进、落实落地。

列好日常清单,“比干劲”

建立“日常清单”,引导各支部拼有方向、干有目标、比有标尺。一是列出“任务清单”,根据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分别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远程教育观看等方面对各支部进行考核,并根据工作情况对考核指标进行阶段动态调整。二是厘清“责任清单”,由包区区长依据各项工作的具体情况为各支部设立任务公开栏版面,并张贴权力、责任、目标“三张清单”,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支部书记、党员、网格员在任务栏上签字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三是晒出“成效清单”,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以红、黑旗进行等级评定,对工作排名前五名授红旗给予鼓励,连续两个月工作排名后三名的授黑旗,并作表态发言,工作成效一目了然,切实营造重实干、见实绩、看实效的良好氛围。

做好每周通报,“抓进度”

重点工作任务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建立月初提醒、月中督促、月末通报的督查提醒机制。一是早提醒,明确任务重点。通过月初细化各项目标工作任务,要求各支部收到提醒后,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并加以落实。二是紧督促,明确完成时限。定期组织乡村干部对全乡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观摩,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组织协调,确保工作“无障碍”推进。三是重通报,明确工作进度。根据《泥沟乡重点工作奖惩措施》及检查考评结果,“晾晒”各支部月度工作实绩,逐一通报各支部工作完成情况与不足之处,以通报促进工作落实。

开展月末点评,“看成效”

每月对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评比”活动,以“晾”促改进,以“晒”促提升。一是公布“红黑旗榜”,将各支部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栏设在乡政府和各支部党群服务中心显眼位置,明确排名与考核情况,截至目前,已对全乡34个村10项工作亮16面红旗。二是组织开展“点评会”,构建“先进发言、后进表态、领导点评”的工作推进模式,每月底召开“点评会”,在大比拼进程中,产生先进及落后村,对先进村颁发流动红旗及奖品,以示表彰,对落后村发放流动黑旗,以示警醒和鞭策。三是加强结果运用,以奖惩方案为纲,将考核结果作为高质量考核的主要依据,乡纪委参与考核全流程,以实绩论成败、以结果论英雄,确保各支部对重点工作责任上肩、压力生根。(董伦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