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泥沟乡持续高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年11月16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杞县泥沟乡在前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清理私搭乱建、整治残垣断壁、绿化亮化美化等突出问题,持续高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点亮“生态宜居星”。

“党建引领”激活力,跑好“冲刺赛”。杞县泥沟乡紧抓环境整治不放松,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坚持先易后难、先点后面,将工作重心由“全覆盖”转向“抠细节”,由“扫脏”转向“维净”,实现短期“快见效”,长远“见长效”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杞县泥沟乡累计出动大型机械、车辆200余台,整治河塘沟渠100余处、卫生死角300余处,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始终保持“冲刺”状态。

“对调点评”建机制,跑好“耐力赛”。为达到整治常态长效,杞县泥沟乡建立“两对调一点评”工作机制,每周二、周四组织包区区长深入各区开展互查、自查,要求发现的大类问题不少于15条,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拍照,建立整改台账,每周五之前全部整改到位,由乡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对整治效果进行实地验收,切实做到严督导、真整改。每月的第三个周末组织各村观摩点评,验收整治成果、交流整治经验,在全乡形成以机制促整改的整治局面,确保全乡环境整治始终“跑在路上”。

“干群同心”齐上阵,跑好“接力赛”。杞县泥沟乡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建立“支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群众”的工作模式,发动党员、群众全面清理村组内外、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积存的建筑垃圾和生产生活垃圾,实行“拉网式”推进,不留一处“遮羞墙”。同时,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方式,依托线上微信群、老乡群,线下主题党日、支部联支部等载体,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意义及“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促使人居环境整治始终保持“接力”状态。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环境美不美,关键靠引领”,如今,“五星”支部的画卷已展开,全乡上下,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各村干劲十足、士气高昂。下一步,杞县泥沟乡将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切实以生态宜居赋能“五星”支部高质量创建,努力绘制“生态宜居、魅力泥沟”的美丽画卷。(董伦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