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民生案件“回头看” 司法为民显真情

2022年11月16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郝法官,尽管我这钱没有全部要回来,但每次你来都带来了我们全家生活下去的希望,真心谢谢你!”11月14日,桐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对未结涉民生案件开展“回头看”清场行动中,执结了一起提供劳务者致害责任纠纷案件。

据了解,2020年10月起,家住桐柏县吴城镇的杨某开始在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制作车间工作。2021年6月24日,一名工人不慎将沸水桶碰倒,一旁的杨某被烫伤。烫伤面积占全身49%的杨某,虽被及时送医治疗好转后已出院,但却也落下终身残疾。因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杨某将该食品公司诉至桐柏法院。根据生效法律文书,被告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应于2022年6月30日前支付原告杨某医疗费、鉴定费等共计135520.27元。因被告未按期履行赔偿义务,杨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7月12日,立案执行后,法院对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在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限内仍未履行赔偿义务。执行干警了解到在杨某住院期间,被执行人共计支付8万多元。因被执行人再无力支付其他费用,便以杨某站在原地顶多烫伤脚,杨某不该跑,自己不该赔付那么多等措辞拒绝支付杨某要求的其他费用。执行干警用耐心、细致、锲而不舍的工作态度,不厌其烦地向被执行人讲解法律规定,引导其换位思考,并与当事人双方反复沟通。9月30日,被执行人仅给付申请人一万元。为加强执行力度,10月9日,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并对其提出将公司生产设备进行活封,约定还款期限,一旦违反还款约定,则继续对该公司进行强制执行的建议。建议提出后,申请人杨某表示同意,被执行人也深表感谢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11月14日,被执行人按和解协议规定如期转账2万元。执行干警后续将持续关注该笔赔偿款到位情况,同时也不放弃对其他财产线索的调查。(薛小磊 雷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