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多措并举力促灾后重建工作审计问题整改

2022年11月16日11:05

来源:安阳日报

  联合督导 台账管理 跟踪问效

  我市多措并举力促灾后重建工作审计问题整改

  记者 耿继军

  11月14日,记者从市审计局获悉,我市通过采取联合督导、台账管理、跟踪问效等措施,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由8月底的69%提高到10月底的95%,提高了26个百分点。

  我市将灾后重建审计发现的问题纳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督查的“大盘子”,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向审计整改责任单位直接下发督导通知。10月11日至14日,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重建办、市纪委、市审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有关行业主管部门,重点对今年年底前应完工未完工的24个项目和中央预算内项目,逐一实地督导检查。结合审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不定期对五县(市)四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排序并通报,起到了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我市建立灾后重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任务台账,明确问题整改的责任单位并将整改任务分解下达,要求责任单位定期上报整改情况、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盯紧问题整改进度,严格实行销号制度。对审计整改问题多、难度大的县(市)区跟踪问效,强力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强力推进,促进了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有序开展。截至10月底,全市规划内1635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开工1622个,开工率99.2%,累计完工1497个,完工率91.6%,累计完成投资74.44亿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