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安阳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2年11月16日11:12

来源:安阳日报

  十三届安阳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记者 郝亚伟

  记者昨天从县委巡察办了解到,按照全县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三届安阳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对白璧镇东报德村、东邵科村、南羊店村等,高庄镇前遵贵村、后遵贵村、伯台村等,韩陵镇前马村、后马村、獐豹村等,崔家桥镇东曹马村、胡庄村、杨辛庄村等,永和镇程奇村、苏奇村、郭奇村等,瓦店乡梅福村、万庄村、东曲店村等,吕村镇东吕村、晁村、中吕村等,辛村镇北庄村、东黄门村、郝伍级村等,北郭乡豆庄村、李庄村、堤圈村等60个村的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及其成员,重点是村党组织负责人和村委员会主任以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开展巡察。

  本轮巡察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三方面内容开展巡察。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监督检查有关惠农利民政策的落实情况。重点发现在落实中央惠民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的以权谋私问题,在农村“三资”管理过程中的违规问题,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情况。重点监督检查村级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基层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

  “本轮巡察工作很关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我市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村(社区)工作放在服务大局大势中谋划推进。要扎实担当尽责,确保巡察村(社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安阳县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第五轮巡察时间为11月14日至12月28日,现场巡察时间为45天,无特殊情况时间不再延长。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