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墟志愿者讲解忙

2022年11月16日11:17

来源:安阳日报

  殷墟志愿者讲解忙

  记者 张俊军 通讯员 曹景洲

  “感谢您的讲解!我们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提升了自身的殷商文化品位,更好地认识了自己的家乡,这趟殷墟游值了。我们为故乡自豪!”11月12日,一位市公安局退休老干部对殷墟志愿者张洪波说。

  当天,市公安局50余名老干部预约参观殷墟,殷墟志愿者服务团队在负责人张洪波的带领下,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组分区带领老干部参观,圆满完成了讲解任务,获得了老干部的好评。

  “考虑到老干部的身体状况,讲解从3个小时压缩到了两个小时,但老干部意犹未尽,不住地问问题、了解情况。”张洪波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唤起了全国人民参观殷墟的热情。连日来,许多市民来到殷墟参观学习,预约志愿讲解服务,不少外省市的游客也纷纷电话预约志愿讲解服务。

  殷墟志愿者服务团队是一支拥有150余人,包括志愿讲解服务、文字编辑、摄影宣传等服务内容的国家级志愿者团队,2020年曾获得全国博物馆十佳团队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以后,该团队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提升讲解水平。他们积极开展宣讲活动,把殷商文化讲给八方来客,弘扬中华文明。该团队克服疫情和气候带来的困难,采取多种形式接待全国各地游客上千人次,讲解上百场。

  “殷墟志愿者服务团队将努力讲好殷墟故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提高全民文化自信作出贡献。”张洪波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