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徐庄村全力践行“三起来” 同心战“疫”护民生

2022年11月16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徐庄村坚持党建引领,以“三起来”活动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红色防线”。

精心布局,建强战疫堡垒。疫情发生后,徐庄村党总支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楼院党支部,把红色堡垒筑牢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让党徽闪闪发光、党旗高高飘扬。党总支书记徐国强任支部书记,全面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南北两院24栋楼各设党小组,充分发挥楼院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六员,做好居民服务。答好疫情考卷,不光要做到楼院人员底数清、管控措施精准,居民服务更要跟得上。徐庄村党总支提出,小区门口要张贴工作人员信息公示,方便群众联系;建立微信群,汇总需求,对接三家供应超市,由专人负责统计、采购、配送,满足村民生活所需;村内有卫生服务中心,对接有杨金路卫生服务站、大药房,让村民医疗有保障;小区楼院门口有专人值守、楼院内有巡逻员和文明劝导员等。

汇聚力量,推进群防群控。徐庄村通过机关下沉、干群协同、网格赋能等多种形式,吸收街道分包科室工作人员、网格人员、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代表,不断充实壮大志愿者服务队,投身到24小时小区卡口值守工作、物资保供、核酸检测、保洁消杀、宣传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志愿者的身影就出现到哪里。

下一步,徐庄村党总支将持续推动“三起来”活动落细落实,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群众信赖的“主心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徐莹/文图)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