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务工被砸伤 禹州顺店司法所调解获赔偿

2022年11月16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衷心感谢司法所付出的努力,让我们这么快就领到了工伤赔偿款!”11月15日下午,在禹州市司法局顺店司法所办公室,刚刚从某铸造厂领取工伤赔偿款的郭女士脸上写满感激。

顺店司法所充分秉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理念,采取以案释法和教育劝导并用的方式,日前成功调解了一起工伤赔偿纠纷案,有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家住顺店镇顺北村的郭老汉,常年在顺西村一家铸造厂打工。前不久在工作时左脚不慎被机器砸伤,后送往人民医院救治。事故造成其左踝骨骨折,住院治疗20天,医药费一万余元。其间,厂方仅拿出5000元,说待出院后再协商赔偿事宜。

出院后的郭老汉依然需要康复治疗,其女儿郭女士曾到厂里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厂方认为郭老汉医疗费大部分可以通过农村医疗保险报销,之前已经支付了5000元,他们只同意再拿出1000多元了结此事,郭女士对此表示难以接受。

协商无果后,11月7日上午,郭女士来到顺店司法所求助,司法所长刘航热情接待了她,当详细听完事发经过,并认真查看了相关证明材料后,刘航让郭女士回去在家等候,司法所会介入处理此事。接下来,刘航所长带领工作人员杨一飞进行深入调查。

通过走访得知,该厂在当地声誉不错,经常参与村里组织的爱心捐助活动;按照规定,年过七旬的郭老汉是不允许在厂里继续工作,当初是老人多次请求下厂方才将其留了下来,再加上疫情下企业面临很多困难,为此,郭老汉不愿意采取诉讼手段与厂方闹僵,也没有提出过高的赔偿要求。

得到郭老汉最后提出10000元赔偿要求后,杨一飞再次联系村干部一起来到铸造厂,通过耐心释法析理的思想工作,同意接受郭老汉提出的赔偿要求。(张昆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