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多举措开展安全消防大排查活动

2022年11月16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多举措开展安全消防大排查活动,进一步践行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安全生产理念,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中,咸平街道组织干部职工、社区干部、专职消防员,召开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动员会,详细安排了本轮安全排查工作,并要求干部职工、各社区干部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采取咸平街道主要领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管领导实地指导、分包社区领导严格督导、社区干部落实属地责任的方式进行排查。

排查中,咸平街道专职消防队员与社区干部联合行动,开展地毯式的排查,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他们深入沿街商铺门店、“九小场所”“二合一、多合一”场所、生产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及高风险场所进行详细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建立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每到一处,他们都耐心细致地深入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向营业场所负责人及员工讲解火灾防范、火场逃生自救等常识,提醒他们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一定要按照规定安全用电、用气,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截至目前,共排查100家门店商铺、企业,查出隐患问题9个,立行立改9个,筑牢了安全消防线,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董伦峰 李艳蕊/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