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宁县:果产赋能 聚力振兴

2022年11月16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近年来,洛宁县通过大力发展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充足动力。眼下,洛宁县乡村振兴苹果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果胶加工项目的建设者们,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冲刺投产目标任务。

在该项目工地看到,一栋栋现代化厂房鳞次栉比,工人们各司其职,施工车辆来回穿梭,砌墙、粉刷、运输、电焊切割、安装等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同时,工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现场一片火热、有序的施工景象。

洛宁县乡村振兴苹果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果胶加工项目位于洛宁县产业集聚区,占地约75亩,计划总投资3.2亿元。主要建设一条完备生产线,可年产2000吨高品质天然果胶及500吨果蔬膳食纤维。项目以苹果渣、柑橘渣和柠檬渣为原料,运用高科技分子生物技术生产纯天然高品质果胶及功能性果蔬膳食纤维产品,计划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拉长洛宁县水果产业链条,补齐洛宁水果产业加工短板,提升全县水果产业的综合附加值,实现种植、加工、农旅融合全产业链发展,对全县以苹果为主的水果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逐步实现产业的升级蝶变。( 张晖利 侯佳琪)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