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卧龙分局:筑牢防疫生态底线 为民守护环境安全

2022年11月16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南阳市卧龙区疫情防控形势趋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卧龙分局的工作人员义不容辞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守诠释着初心和使命,显示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风采。

“时间不等人,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我们在第一时间部署,由班子成员带队,全体党员积极行动,普通职工主动请缨,全体干部职工奋战在防疫一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卧龙分局局长王廷举介绍,自卧龙区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卧龙分局迅速响应,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卧龙分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对重点医院、垃圾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集中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每天开展不间断应急监测监管、专项防控督查。

联防联控,环保人在行动。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卧龙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干部职工组成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每天3班、每班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多名干部职工参与,持续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南农社区,志愿服务队员先后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达300余户;在刘庄社区兰乔圣菲卡点,共派出100余人次的志愿服务队员,先后协助卡点全员核酸检测7次、开展志愿服务500余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检查频次,确保涉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机构的危险废物全部得到规范处置,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境‘安全墙’。”该局局长王廷举表示,“我们将继续全力做好环境应急监测和防疫志愿服务,密切关注环境质量变化情况,确保全区生态环境安全稳定。”(薛小磊 侯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