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绿电”赋能 助企降耗增效

2022年11月16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走进新野县新甸铺镇,一排排深蓝色的光伏面板分布在该镇的小学、村委会、敬老院及农户屋顶上,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格外醒目,俨然成为了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与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新野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共投资5820余万元,是新野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该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屋顶光伏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农户、光伏企业、村集体三方受益,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效益,将有力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

“屋顶光伏发电与其他行业互补的发展新形式已经成为许多地区发展转型的措施之一,使原有建筑物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发电、节能的功效,提高了利用率。”南阳飞龙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新野分公司总经理韩增会介绍道。

今年年初,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十四五”规划和电力专项计划,充分利用行业优势把发展光伏产业作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着力点。积极协助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排查全县可供利用的公共建筑屋顶,开展相关资源调查,分层梳理了辖区重点目标客户群,建立了客户资料库,组织供电员工主动上门走访,到企业、乡镇机关、敬老院、中小学、农户等客户群中,详细讲解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现状与政策,倡导和支持目标客户使用新能源。对于有意向的客户采取“一户一策”洽谈方案,确保项目具有针对性。同时,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节能宣传,帮助客户优化用电模式。户用光伏的发展,更是让可再生能源走进千家万户,让普通老百姓认识了可再生资源,提高了节能减排意识,也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截至目前,项目完成光伏装机总容量2333.26kW,实现并网总容量1401.78kW,带来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做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支撑工作,持续拓展市场、持续客户积累、尽心竭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积极指导项目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用、快达效,确保将工程做成良心工程、放心工程;不断健全光伏项目并网验收管理机制,做好优先工作,为光伏项目长期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以良好的经济效益让屋顶光伏项目在新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助力“双碳目标”赋能。(薛小磊 薛应珍 马鑫)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