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 民警及时劝阻挽回损失

2022年11月17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滑县公安局八里营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成功拦截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5万元。

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一对男女站在某银行自助取款机处大声叫嚷、互相拉扯。此时,八里营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郑贡鹤带队途经此处,刚好看到这一幕,马上下车了解情况。

原来,当事女子夏女士(化名)几分钟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某地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称夏女士名下的一张银行卡涉嫌犯罪,要想洗清嫌疑,就必须协助他们马上向指定的“安全账户”转账。对方一再用“警察”的身份对夏女士进行言语威胁,夏女士害怕不已,便匆匆来到银行准备转账。而与夏女士拉扯争吵的则是其家人,家人得知情况后认为其遭遇了电信诈骗,极力劝阻,无奈夏女士根本听不进去,所以发生了银行门口那一幕。

“他们是骗子!公安机关是不会通过电话通知涉案人员办案、转账的!也根本没有什么‘安全账户’!这就是骗局!”了解情况后,郑贡鹤立即劝说夏女士停止转账。然而,面对眼前的民警,夏女士仍对电话里“警察”的身份深信不疑,坚持要向对方转账。“事不宜迟,必须与骗子争分夺秒!眼下最关键的是不能把钱转给对方……”郑贡鹤当即和夏女士家人商量,无论如何也要说服夏女士将银行卡里的3.5万元存款取出来,卡里没有钱,自然也就无法向骗子转账。就这样,经过民警及其家人近一个多小时的苦心劝说,夏女士同意家人将银行卡里的钱取出,而此时夏女士也逐渐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

“幸亏警察同志及时阻止了我,避免我掉进骗子的圈套,要不然我这钱就被骗子骗走了,真的非常感谢!”如梦初醒的夏女士激动地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事后,民警针对夏女士的遭遇,向其详细解析了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套路,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更多反诈知识,叮嘱夏女士“不听、不信、不转账”,如再遇到此类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李淑华)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