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交替 岁月更迭 淮滨公安365天守护不停歇

2022年11月17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四季,岁月更迭,淮滨公安始终守护在群众身边。

2月16日,张庄派出所民警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时,遇到村民周某求助称,他在菜市街捡到一个挎包,包内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希望民警帮助查找失主。

后民警根据包内证件信息,经多方查找,最终联系到失主薛某,并将挎包送还。当薛某拿到失而复得的挎包时,他激动地告诉民警:“挎包丢失几天了,根本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感谢好心人,感谢民警!”

5月17日5时许,心急如焚的王某来到新里派出所报警称:其刚买四天价值2万余元的两头黄牛不见了。

民警迅速兵分两路寻找黄牛的下落。一组民警按图索骥,沿牛蹄印及痕迹寻找,另一组民警则通过视频监控进行查找。经调看监控,民警发现有两头牛在乡村小路上游荡,经王某辨认,这两头正是其丢失的黄牛。经不懈努力,民警最终于当日下午在隔壁乡镇找到丢失的两头牛。

“别急,我带你回去取!安全第一,先把头盔戴好。”6月8日上午8时许,淮滨县思源学校高考考点门前,一男生向正在执勤的交警铁骑队员陈南紧急求助称:自己的身份证忘带了。

了解情况后,陈南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男生仅用时十分钟,便顺利取回身份证并返回考点。

为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王家岗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为群众“送证上门”服务。

王家岗派出所民警在办理户籍业务时,发现辖区老人较多且有的腿脚不便。针对这种情况,民警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将办理好的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逐一送到群众手中,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体取证不便等问题,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12日中午,期思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时,接到张某求助称其母亲停放在河埂上的电动三轮车找不到了,母亲年纪大了,在家里急得一直哭。经过民辅警的合力寻找,最终在杜湾河埂下面的小树林中找到了一辆红色电动车,疑似从河埂上滑落下去的。经辨认,正是张某母亲丢失的电动车。(朱美惠 张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