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光山公安:一件件暖心小事 传递着初冬温情

2022年11月17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光山公安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让服务群众工作变得更加有温度。

弦山派出所

11月7日下午,辖区群众余女士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弦山派出所,以表达对派出所民辅警帮助找回手机的感激之情。

5日上午,余女士乘坐一辆私家车从县城回家,下车后才发现手机不知何时丢失,因手机内储存有重要资料,她心急不已,立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时正值中午,民警杨云顾不上吃饭,立即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经询问,当日上午余女士从乡里乘坐公交到县城,办完事后又乘坐私家车回到乡里,因辗转乘车,其一时间想不起来手机究竟是在哪里丢失。根据余女士提供的行车路线,民辅警调取当日视频监控,经过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余女士的手机遗失在其乘坐的私家车上。下午2时许,与私家车车主取得联系后,民警迅速赶到约定地点,取回了余女士的手机。据该车主称,余女士的手机不慎遗失在车后排的地毯上。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余女士激动地说:“没想到我的手机这么快就找回来了,多亏了民警的热心帮助,谢谢你们!”

晏河派出所

11月7日,晏河派出所接到辖区付店村村民黄某报警称,其昨天卖稻谷的一万元钱丢失,怀疑是被妻子拿走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经了解,黄某于前一天将卖稻谷收入的几万块钱放在家中抽屉里,今天准备存入银行,却发现少了1万,便怀疑是其妻子拿走,然而其妻子坚称没动过钱,于是两人便发生争吵。

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现场没有翻动痕迹,并且只少1万元现金,不像是被盗。在民警的耐心查找下,最终在抽屉下面的夹层里找到了“丢失"的1万元钱。黄某见状连忙向妻子道歉,同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夫妻二人的矛盾也随之化解。

虽然只是点滴小事,但却帮助群众及时化解了一场家庭矛盾。晏河派出所一直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尽心尽力解民忧”的服务宗旨,通过“办小事、解小忧”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评价。

十里派出所

11月10日19时30分许,十里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夜间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寨新路化纤厂路边,疑似迷路。民警立即上前关切地询问老人家住在哪里,但老人始终不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和住址。民警迅速将老人情况发送至村街警民联系微信群,并询问沿街群众是否认识老人。

通过信息反馈,有群众反映老人可能住在十里西街,民警遂将老人带到十里西街挨家挨户询问,最终获悉老人叫夏某兵,通过街邻联系到其家人,将其送回家中。

老人家属看到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深表谢意,并自责地说:“都怪我们太大意了,老爷子吃完夜饭就出去了,我们以为他散步走不远,谁知道他在外面迷了路。给你们添麻烦了!”

民警嘱咐老人家属今后要照看老人,尽量不要让他单独出门,必要时可在他衣服内放上写有联系方式的小纸条,便于有情况时及时联系家人。(朱美惠 刘明健/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