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息县:大走访活动找准税费服务“堵痛难”

2022年11月17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息县税务局组织包联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宣传相关政策、梳理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为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大走访活动,多次对大走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协调部门分工,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责任到人、落实到岗,确保走访辅导全覆盖。目前,该局7名党委成员、9名税源管理分局负责人以及30多名首席税收服务员先后深入全县企业开展走访,形成了“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包片、分局负责人包干走访、首席服务员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

 “县税务局的主要领导亲自到我们企业走访,一对一征询意见,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这充分说明税务部门对纳税人办税体验的重视和持续做好纳税服务的决心。”在与息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交谈后,信阳颐和非织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树青说。

在走访的过程中,该局将大走访活动与“万人助万企”、营商环境调查样本企业满意度提升工作相结合,明确大走访活动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满意度调查、便民办税举措宣传等工作,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奠定基础。同时,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换位思考,切实从市场主体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难题、谋划举措、改进工作;聚焦提升便民办税服务效率,进一步做好电子税务局、河南税务APP、代办帮办、发票免费邮寄等工作,持续推动各项便民举措落实到位;聚焦助企纾困解难,通过“一对一”沟通、“面对面”交流,切实了解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痛点、难点、关注点、需求点,耐心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切实帮助解决问题,以大走访换来大满意。截至目前,全县税务部门已开展走访80多户次,收集整理涉税问题11个,已当场解决涉税问题9个,反馈转交整改问题2个。

“大走访活动是我们广泛征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实际涉税问题,拉近税企关系的一种重要途径,真正的目的是不断改进我们的纳税服务质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共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朱美惠 余江 魏新林/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