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趟” 息县临河乡便民服务新理念

2022年11月17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来办个业务需要跑几次,不是缺这就是少那,现在村里告诉我需要准备哪些东西,还给我写出来,我拿着材料清单来乡里办事,跑一趟就办好了。对于我们这些年纪大的,腿脚不方便又没有文化的,真是办了好事”。11月14日,在息县临河乡党政便民服务中心,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70岁老人由衷地感慨。

基层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党的执政能力的“最近一公里”。息县临河乡认真落实县委党建统领基层治理部署要求,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方式,以张寨村为示范,高标准打造“两站两室”,带动全乡村级阵地规范化建设,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息县临河乡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召集职能部门梳理154项政务服务事项,针对群众经常办理的业务,制定便民服务清单,列清业务办理所需资料。群众到村便民服务站办理业务,村干部向群众发放一份便民服务清单,指导群众准备好业务办理所需资料,帮助群众只跑一趟就能办好所有业务。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免费打印机、休息等候区等便民服务措施,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对大厅工作人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同时每月对工作人员开展评比,评选出“月度服务星”,激发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热情。

“最多跑一趟”成为了息县临河乡党政便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是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以来最生动的体现。接下来,息县临河乡将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充分整合全乡资源,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朱美惠 余江 吕伶仪)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