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井出水了 群众笑了

2022年11月17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是巡察组的同志吗?俺们田里的机井通电了,能抽水浇地了,真是谢谢你们啊。”近日,息县县委第五巡察组的同志接到包信镇周庄村的群众打来的一通感谢电话。

事情要从2022年10月27日说起,按照息县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五巡察组于该日进驻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常规巡察。

近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实施的高标准良田建设项目开展延伸巡察,对照施工规划图,主要针对项目区实施的路、渠、桥、涵、井等工程建设数量和工程质量进行详细的走访抽检。在包信镇周庄村走访时,周边群众闻讯而来向巡察组的同志反映:“俺村这几眼机井不通电了,却没法抽水浇地,多次向村里反映,没有得到解决……”“巡察组不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吗?现在俺们是有井浇不成庄稼,这些问题能解决吗?”

“巡察就是为群众办实事,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助协调解决。”第五巡察组组长当即表态,并将此问题作为重点关注的内容,推动问题解决。

巡察组成员在随后的走访中发现,周庄村的机井有几眼因水泵智能刷卡设施坏了,不通电无法正常使用;并且在其他村也存在这样的现象。

针对这种情况,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进行反馈,要求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强化对项目区乡、村两级管理维护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确保农田机井正常使用。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接到整改要求后,立即与包信镇沟通协调、安排部署,关口前移,监督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问题,推进农田水利设施整改到位。在包信镇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农田水利设施,协同电业、农业等相关技术人员现场检查,找出症结,解决问题。

随后,巡察组的同志再次到包信镇周庄村回访时,远远地就看见群众正满脸笑容在田间摆水管浇庄稼,绿色的麦田里忙碌的身影好像跳跃的音符,正在谱写一首欢快的歌曲。机井通电了,庄稼得救了,群众满意了,政府和党的公信力也深入人民心中。(朱美惠 杨琦 江澜)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