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息县供水业务实现“一证通办”全覆盖

2022年11月17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推进“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政策,今年以来,息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依托供水窗口服务平台,以办实事、提效率为抓手,全面升级政务服务,全力研究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证通办”是指群众凭一张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就可以办理民生事项,其中各类证明材料都由办事部门通过数据共享获取、核对。实现“一证通办”关键在于打通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建设数据共享大平台。据现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一证通办”大大便利了个人供水业务的办理,在营业厅办理个人供水业务的80%都是水表过户,其次为水价变更、校验水表、销户等。以办理水表过户为例,以前,办理水表过户,需要原户主、现户主同时到场、提供双方身份证明和房产证(不动产证),在办理的过程中,经常因为缺这少那,需要往返多趟才能办理。现在有的人本来只是顺路咨询,没想到拿着随身携带的身份证就直接办理了,用户都说,真是太方便了!

今年以来,息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围绕“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优化办事流程的要求,对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切实践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理念,积极推进“一证通办”服务制落地见效。群众凭一张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即可以办理,不让群众多跑一趟,通过一证通办建立共享营业厅等便民惠企举措,让企业群众办事少程序、少跑腿、少时间,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朱美惠 吕伶仪 张煜昊/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