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财政局:两“加”两“减”营造公平诚信秩序

2022年11月17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孟州市财政局在着力做好信用宣传的同时,从抓好政府采购秩序入手,营造公平诚信秩序,用两“加”两“减”,列出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公平诚信“算式”,交出让招投标各方主体的满意答卷。

  “加”查询及使用信用记录。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查询及使用信用记录,在发布的政府采购文件中明确将信用信息查询作为供应商的一项重要资格要求。对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采购代理机构及评审专家进行守信激励、失信约束,是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的重要举措,对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改善营商环境、高效开展市场经济活动具有重要作用,逐步形成“一处违规、处处受限”的信用机制。

  “加”使用信用报告制度。在政府采购活动中,采购供应商的信用报告作为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重要审查依据。对于信用分值和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优先考虑,择优投标群体,规范工程行为,强化诚信意识,提升工程质量。

  “减”信用评价分值。将政府采购交易当事人的信用评价综合量化,对采购人等项目发起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等中介代理或服务机构,供应商等项目响应方以及评标评审专家,进行信用评价与管理,以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减”繁冗流程,让政府采购主体“进场”更便捷。认真梳理交易流程,推进“流程再造”,将原来新进项目业务受理“合并同类项”,手续缩减至7项。同时为交易主体留足“选题”、“预判”和“温习功课”时间,使进场交易准备更充分,极大提升了进场交易效率。(李亚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