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红萝卜种出村民致富路

2022年11月17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村里都是村民个体小规模种植,没有产生品牌效应,销量也一般。现在通过规模化标准种植后,品牌名声也打响了,丰产时红萝卜每亩可产5000斤左右,新鲜红萝卜可卖3元每斤,把‘小萝卜’种出了‘大效益’。”信阳市罗山县朱堂乡保安村支书张万金介绍道。

近日,信阳市罗山县朱堂乡保安村的红萝卜喜获丰收,村民们奔走在田间地头,搬运、去樱、装袋,一派红红火火繁忙的劳作景象。

罗山县朱堂乡的红萝卜喜获丰收  朱堂乡人民政府供图

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和水质造就了皮薄、质脆的朱堂富砷红萝卜,健康绿色的品质和爽脆清甜的口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给该村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近年来,朱堂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种植经济作物红萝卜,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朱堂乡红萝卜种植面积达500多亩,通过规模化标准种植提升红萝卜品质和产量,同时为其注册的“豫南红”品牌,是地方名产名吃开发的重要资源。

红萝卜种植基地 朱堂乡人民政府供图

朱堂乡将继续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建设,扩大红萝卜种植基地,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稳步走出一条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乡村振兴之路。(朱美惠 黄浩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