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推进医保征缴 实现应保尽保

2022年11月17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3年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保障群众享受居民医疗保险政策,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参保率。

科学部署,全面动员。邢集镇持续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该镇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对各村居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时间期限等重点指标进行强调。对于在征缴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认真研判,及时解决。

村部收款票据上交政府公共服务办 董玉/摄

深入宣传,协同推进。采取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村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居民医保筹资标准、财政补贴政策和医保待遇政策等,切实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和参保积极性。

创新方式,确保实效。开辟各村居缴费窗口,现场解决群众需求;印发手机缴费操作指引宣传页,让群众实现“掌上缴费”;推行包片村干部下村民组代收服务,切实解决部分群众不会缴、不方便缴的问题;针对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及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摸排,上门入户为他们讲解医保政策,为特殊群体开通特殊通道。开展好人员参保登记、信息变更维护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强化督导,跟踪进度。为扎实高效推进医保征缴工作,征缴期间,该镇对各村居医疗保险收缴进度进行定期汇总更新,对进展落后的村居及时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各村居及时开展自查自促、查漏补缺,实现“应保尽保”。(朱美惠 董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