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化信息公开 提高交易透明度

2022年11月17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通过推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招标文件全面公开、交易流程“一屏统揽”等措施,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度不断提高。

推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强化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凡达到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须在招标公告发布之日前至少30日,在该县交易平台发布包含招标单位、资金来源、项目类别、招标方式及联系人等信息的招标计划,方便潜在投标人提前了解项目概况,保障各方主体平等参与招标投标活动,打造公开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招标文件全面公开。在发布公告时将招标文件作为附件同时公开发布,潜在投标人不用登录交易系统、不用CA证书即可浏览招标文件,其他市场主体可以不受限制地下载、浏览招标文件。政府采购项目在中标公示时还须对招标文件进行第二次公示,既公开透明又便于社会监督,增强公开时效,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交易流程“一屏统览”。完善交易流程可视化功能,通过不同颜色进度条标识办理业务流程进展情况,流程提交人、审核人、办理时间等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全留痕,实现流程清晰,详细内容可见,进一步推动了招标投标交易公开和服务延伸。(薛小磊 马建敏)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