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山阳区:“四抓四促”推动“纪律作风大整顿 业务能力大比拼”活动落实落细

2022年11月17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段时间以来,焦作市山阳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山阳区“三四五”发展战略,“5310”推进机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四抓四促”推动“纪律作风大整顿、业务能力大比拼”活动落实落细,持续营造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工作氛围。

抓动员部署,促高位推进。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制定印发活动方案,全区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层层动员、深入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躬身入局、身体力行,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区委书记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进行具体指导;区活动办研究细化措施,精心组织推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按照职责分工,定抓手、明要求、抓推进;活动开展过程中,加强统筹协调,定期开展工作调度,确保活动有序有效。

抓载体运用,促能力提升。聚焦补齐干部能力短板,持续深化“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以“岗位大练兵”“百万党员进党校”“五星耀山阳·创建大比武之亮点展示”为载体,开展专题培训、竞讲比拼、应知应会测试等,提高了党员干部履职本领。深入落实“13710”工作制度,围绕重点领域和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我为山阳添光彩”“中心工作大比拼”“工作风貌大家评”等系列比拼活动,在实践中检验活动成效。区委组织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出彩组工人”演讲比赛、“三人行·组工讲堂”“阅见·悦享·越成长”系列活动。区纪委监委开展“知纪明规懂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竞赛,发挥“以赛代训”作用。区政数局全市首创107例高频事项“白话版”“图例版”“视频版”办事指南,让办事群众一看就会、一次办好。

抓机制创新,促靶向整改。台账管理机制标定“作战图”。各单位借助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对照十项内容开展自查,对标对表、靶向整改。坚持刀刃内向,聚焦干部队伍中是否存在做事不实、落实不力、精神不振等制定问题台账,开展“负面案例曝光行动”,做到“时间节点、具体任务、责任科室、责任人、落实措施”五个明确,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跟踪督导机制焊实“责任链”。推进清廉山阳建设,开展机关作风民主评议和纪律作风明察暗访,解决可能存在的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区纪委监委开展“清廉助执法 护航微经济”专项监督,12家执法部门围绕重点内容全面自查,印发《群众告知书》和征求意见表450余份,并在“清风山阳”微信公众号公开监督举报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典型引领机制树好“风向标”。在“山阳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编发工作简报,择优刊登各单位“纪律作风大整顿、业务能力大比拼”活动动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招硬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的实事概要等,搭建全区学习交流的平台,目前已刊登专栏21期,编发简报6期。

抓年度冲刺,促争先晋位。坚持拿成效检验,用实绩交账,将活动开展与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结合起来。组织开展“踔厉奋发 冲刺全年目标 决胜全年红”项目化微视频展评活动,全区各单位树立“唯先必争、唯旗必夺”的工作理念,以“决战”的姿态、“大干”的劲头,加速冲刺全年目标,在比拼中检验“纪律作风大整顿,业务能力大比拼”活动成效,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争先进位。区民政局完成1172户适老化改造并通过了第三方单位对工程质量及改造满意度双验收,项目满意度高达100%。区住建局推进2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住户1229户、楼栋41栋、建筑面积17.19万平方米,目前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张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