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扮靓城市美好“面子” 做实人民幸福“里子

2022年11月17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鹤壁市山城区依托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提质、“一刻钟生活圈”建设等,扮靓了“让城市更美好”的“面子”,做实了“让人民更幸福”的“里子”。

       “没改造之前,这里道路坑坑洼洼,私搭乱建。改造以后,这里的环境太好了,出来散散步、锻炼身体,心情也特别好。”山城区山城西巷社区农行家属院居民张国海高兴地说。走进山城区山城西巷社区农行家属院,楼房外立面整洁,地面平坦、健身器材、运动场地一应俱全,居民悠闲地散步、闲聊。在山城区,像农行家属院这样经过改造,面貌焕然一新的还有馨苑五区等64个小区,有效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山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还被评为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个100”先进典型。与此同时,山城区背街小巷提质升级也给群众带来了惊喜。除此之外,山城区还在便民服务上下功夫、做文章,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累计投入7.2亿元,完成37个社区“一刻钟生活圈”建设,居民的衣食住行需求能够就近得到满足,群众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红利。

       一刻钟生活圈,圈出了城市治理智慧,更圈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年来,山城区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补短板、提形象,新建改建城市游园66个,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50余万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提升至15平方米;提升牟山大道等道路9条,打通前进路等“断头路”4条,规整乱线65万米,城市路网体系和立体空间不断优化;唱响“善行山城”品牌,培育“11+N”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2万场次,受益群众11万余人次,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遍地开花。

       如今的山城区环境更优美、秩序更井然、管理更精细、群众生活更幸福,在城市更新方面形成了“山城经验”、打造了“山城样板”、贡献了“山城智慧”。(秦影)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