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实行“全程网办”

2022年11月17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交易中心出台的惠企政策真不懒,标书不需要打印了,也不用到现场,网上就把标评了,无形当中为我们企业减少了成本。”11月16日,正在参加武陟县某工程项目招标活动的企业负责人笑着说。

今年以来,武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为企业减负,出台一系列新举措,不断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加快资金流转效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该中心积极推进“一网通办”,结合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需要,全面优化简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项目交易流程,取消所有类别交易项目内审操作环节,并与行政监管部门联合发布实施,有力地巩固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常态化成效。项目开展已全部采用全市统一的交易系统,投标人不需要制作纸质标书和来现场交易,每个项目平均可省下2000—4000元投标费用。截至10月底,该中心项目交易电子化率达到100%,完成远程异地评标30余次。

武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制定了《保证金管理制度》,设立了投标保证金专用账户,优化收退系统,大大缩短退还时间,实现开标结束一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还。同时,积极推广应用投标电子保函等非现金方式缴纳保证金,企业参与交易活动时直接申请电子保函,使用电子保函替代现金缴纳保证金,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实现“全程网办”,有效解决投标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切实为投标企业减轻负担,助企纾困、惠企减负效果明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努力在提效能、降成本、优服务、促规范上做文章,找准定位,抓住关键,精准施策,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武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永国表示。(余嗣太/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