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年11月17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我们这个储能电池装备制造一期项目,政府成立3个专班,3位县领导轮着到工地,本来预计年底完工,现在10月初就实现试生产炉窑点火。”近日,走进淅川县金阳储能科技有限公司,钢架林立,罐体高耸,车间内一片忙碌,该公司副总经理黄诗康激动地介绍着企业现状。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生产线,可实现70亿元的工业增加值和5亿元的税收,贡献500个就业岗位。

无独有偶,日前,在淅川,投资10亿元的福森新能源日产40万支圆柱形高倍率动力电池项目,已完成全部设备安装,投产在即;3月初开工的人工晶体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目前主体厂房已全部完工。“正是政府部门‘金牌店小二’的一站式服务,我们的项目建设才能‘加速跑’。”各企业对淅川“保姆式”的服务称赞不绝。

“我们积极克服疫情反复、要素制约等困难,认真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让企业在淅川专心发展。”淅川县委书记周大鹏说。今年以来,该县紧盯“双九”战略,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推进快、投资大、效益好”等特点,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健全机制,强力推进建设。重抓重推项目建设,大力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严格落实县处级领导分包重点签约项目制度,由“八大专班”中经济运行工作专班牵头,各分包项目领导“进工地、解难题”,“面对面”抓好落实。实施项目推进周例会、月调度、实地督导、观摩评比制度,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重点项目建设,按照“13710”工作制度严格督导落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贴心店小二”。推行“六多合一”,即多规合一、多评合一、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多证合一、多管合一;通过“五减”,即减环节、减资料、减跑动、减时限、减成本;让更多事项实现“四个一”,即一门全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打造办事不求人的高效政务环境,打通政策兑现快捷通道,真正让企业得实惠。

做实保障,全力确保达效。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用地、用工、融资等要素提供保障,积极纾困解难。在用地保障上,全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储备一批产业用地、建设用地,实现“熟地等项目”“拿地即开工”。在审批保障上,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帮助做好环评、能评、建筑许可等手续办理。在金融保障上,做实减税降费和出口退税工作,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力度,提高新增贷款额度,对后备企业培训、上市挂牌企业奖励、要素保障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大力度的奖励优惠。

据统计,淅川县今年计划实施的60个重点工业项目中,已完成投资73.04亿元,占当年计划投资的84.5%,其中千吨级高性能精密陶瓷产业化基地项目,自适应阻尼减振器系统(ADS)正向开发及产业化应用等18个项目已竣工投产。1-8月,淅川规上工业增加值24.5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位居全市第二。(薛小磊 石妍 徐萌)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