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金丝皇菊花 群众“致富花”

2022年11月17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纸窝村30亩金丝皇菊种植基地。连绵起伏的梯田上,黄灿灿的金丝皇菊竞相绽放,层层叠叠,宛如油画铺展开来,放眼望去满目“黄金”,点亮了初冬的田间地头。

“真的没想到,今年第一次试种的菊花长势就这么好,花朵大、色泽艳,平均花朵的直径在12公分左右,大的能达到14公分。目前,已进入最后的采摘期,估计一亩地收入3000元应该没问题。”纸窝村驻村第一书记智亚罗介绍。

据了解,纸窝村位于阳店镇东15公里,属于偏远山区地段。该村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在这里主产的苹果色泽鲜艳、口感脆甜,比其他地区苹果早上市半个月,深受消费者喜爱。近年来,随着果树“老龄化”,人员老龄化,对果树的管理欠缺,果品质量随着下降。为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纸窝村第一书记智亚罗和村“两委”干部多次外出考察学习。最终研究决定投资20万元,在30亩荒坡上发展种植金丝皇菊。

金丝皇菊不仅可以作为药、茶两用佳品,而且还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该村独特的地理条件、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保证了金丝皇菊健康绿色、品质上乘。为充分发挥菊花产业优势,延长产业链条,更好地促进农户增收,纸窝村建成一个200平方米生产加工及全自动烘干包装房,形成以金丝皇菊种植、采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并带动20余名群众就近稳定务工。

“下一步,我们要扩大金丝皇菊的种植规模,加强种植技术学习,规范管理,将金丝皇菊基地打造成纸窝村的网红打卡地,以山为伴、以水为友的田园画卷,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智亚罗说。(彭红勇 赵晨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