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 内乡县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内乡县林业系统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赋予林业部门重大历史使命。

内乡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报告催人奋进,对未来的生态建设充满信心。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战略擘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林业重点工作,坚决扛起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乡林业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生态造林、石漠化治理、退化林修复、中幼林抚育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国家储备林项目等一系列重点造林绿化工程实施,主动融入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美化、林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方位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实现林业高质量全面发展。

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措施,充分发挥林长制的指挥棒作用,完善执法监管、防灾减灾、保护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实施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依法查处乱砍滥伐林木、乱征滥占林地等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和林业生态建设成果。同时,切实加强林业智慧监测体系建设,实现县域范围人防、技防全覆盖,聚焦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测预警,盯牢重点部位,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旅游、林下种植养殖等林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围绕产业总体布局,突出发展以菊花、月季,核桃、油桃、猕猴桃、樱桃,以及黑李、柑橘等小杂果为主的特色林果业,持续推进油桐、山桐子等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名优林果基地,加快绿色产业发展,打响内乡特色品牌,不断扩大面积、提高质量、增加效益,让更多“绿色颜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实现“山上披绿、林下生金”,不断增进群众的绿色福祉,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内乡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锋表示,下一步,内乡县林业部门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快抓落实,全面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行好绿色发展职责,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林业答卷。(薛小磊 李红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