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办不成事”窗口真办事!

2022年11月17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办不成事自己干着急,现在办不成事有了专门的反映窗口,税务部门的这项便民举措帮了我的大忙。这个‘办不成事’窗口还真办事!”11月15日,修武县中裕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陈志霜,对税务部门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连声称赞。

公司急需补缴房产税,本应到场的省公司工作人员缺席,导致手续一拖再拖。无奈之下,陈志霜来到新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寻求帮助,没想到税务部门很快启动联动机制,现场向上级税务部门请示,最终通过视频连线总公司工作人员的方式,顺利补缴了税款。

为了让企业群众遇见急事有人帮、遇见难事有人管,修武县税务部门专门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岗受理在涉税费事项办理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窗口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起想办法,最大限度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

什么事“办不成”? 这些事项接单多!

“政策混淆不清”,企业群众对所需要材料提供不准确,导致跑一次变成跑多次;“数字化鸿沟”,企业群众对“线上”办理业务操作不当,多次提交审核通不过;“涉及异地办理”,受到异地流动受限、企业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或其他因素影响,导致办事不顺利等。

“以前跑次数多了,群众有怨言,我们也着急。想办办不好,问题找不准。现在有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方便梳理摸清服务盲区和堵点。事办成了,群众舒心,我们开心!”窗口人员马豪豪高兴地说。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见招拆招!对已解决的难题梳理汇总成小册子,指导办税服务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杜绝“能办办不成,问题常反复”。建立实施“首席服务”工作机制、“零窗口”办税理念、“云帮办”在线服务等措施,倒逼常规窗口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既是一个有形的窗口,更是一种全新的理念。自10月17日设立该窗口以来,已解决“办不成事”反映问题10件,解答群众咨询46件,群众满意率100%。(范燕彬 张中华 桑易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