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魅力需要不断绽放

2022年11月17日13:49

来源:安阳日报

  另眼透视

  航空魅力需要不断绽放

  邓娴

  11月16日,2022年中国飞行家大会暨第十四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精彩亮相。除了展示通航领域的成果、飞行服务、青少年航模大赛等,今年的航空盛宴还奉上了系列通航优惠活动、戏曲展演、兵乒球全国邀请赛等,让更多海内外的宾朋体验到别样的飞行之旅。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增加了观赏性和体验感,而飞行体验、航空节有戏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可以说,今年的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拉近了“航空运动之都”与群众的距离,让更多人在实现飞天梦想的同时切身感受到了航空的魅力,也加快了航空与文旅融合的步伐。

  航空与文旅如何更好地融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新课题,也是必须要走好的一条新路。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把文化旅游定为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是因为我市有厚重的历史文化遗产、有风景优美的自然风光。而航空运动是安阳重要的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河南省“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提到,培育新兴业态,推动安阳打造“航空运动之都”,持续办好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等航空节事活动。文旅和航空深度融合后,必将进一步壮大安阳的文旅产业,增强文化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

  我们要进一步擦亮“航空运动之都”的品牌,激发文旅新动能,就要把航空的影响力继续扩大。在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基础上,我们要办好航空科普教育节、航空冬夏令营、航空研学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性航空活动,可以将航空科技展开办到学校、社区、厂区等,让更多群众了解航空知识、参与航空运动。同时,要依托航空产业延链补链,鼓励创业者积极参与航空产业,就像甲骨文文创产品的影响越来越广一样,要研发出与航空产业相关的设备、产品,使其走进群众生活,提高群众对航空产业的认识。另外,我们还可以不定期举办无人机展演等活动,让航空产业进一步走进群众生活。

  航空盛宴还在继续,航空的魅力在一点点绽放。我们要做好文旅与航空融合的大文章,激发更多人参与的热情,增强群众对航空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提升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