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堂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2022年11月17日13:52

来源:安阳日报

  第七届“四堂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记者 李婧瑜

  11月16日上午,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开馆之际,第七届“四堂杯”全国书法大展在徽文馆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楷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行,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刘纪献出席开幕仪式。

  第七届“四堂杯”全国书法大展由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省书法家协会联袂举办,中国文字博物馆书画院承办。4月20日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大赛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作者5475人的6211幅作品,涵盖了篆、隶、草、行、楷等书体,包含来自马来西亚、韩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裔及国际友人的书法作品。本次大展共评出200件入展作品,其中有20件优秀作品。这些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传统功底深厚,基本反映了当前书法界的整体实力。

  “四堂杯”全国书法大展从推出伊始便受到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已成为中国文字博物馆的重要品牌,也是当今书法界富有号召力的品牌赛事之一。大赛的举办对于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书法艺术、提升书法的人文品格、促进书法艺术的繁荣和发展等起到了积极作用,其意义极为深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