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字都”安阳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17日13:55

来源:安阳日报

  汇聚创新创意设计 加快文旅强市建设

  “中华字都”安阳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记者 刘云丽 李杉

  为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全力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11月16日下午,“中华字都”安阳国际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博文馆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刘纪献出席并共同推杆启动大赛。

  薛崇林向长期以来重视支持安阳文旅文创产业发展的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介绍,本次大赛的启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打造“中华字都”、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具体行动。我们将进一步突出主题特色化、覆盖国际化、应用场景化,以打造“中华字都”为重点,同时融合红旗渠、周易等文化元素,立足全国、覆盖全球,广泛征集优秀文创作品,更加注重文化创意落地应用及产业化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全链条文创产业,为讲好安阳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注入强大动能。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活力古都 出彩安阳”为主题,面向企事业单位、机构、设计师、艺术家、院校师生等群体,广泛征集具有安阳地域特色的IP形象代言人设计和安阳礼物文创产品设计(含数字创意设计)。其中,安阳IP形象代言人要充分体现地域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优势,具有美观性、品牌性、应用性,易于辨识、便于传播,记忆点鲜明;安阳礼物文创产品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创意设计,能够应用到日常生活和文旅纪念品中,包括工业设计、家居设计、包装设计等。大赛将于2023年4月底前完成作品征集,5月组织评审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同时,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作品,市直有关单位将与参赛单位或个人对接,通过IP授权、版权转让、产品合作等形式进行合作,推动创意设计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发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