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2022年11月17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建安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建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安、李书正、朱东峰出席会议,建安区副区长米志伟、建安区法院院长苏哲、建安区检察院检察长晋伟杰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到3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建安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建安区政府关于建安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建安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报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利用与管护工作报告和建安区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报告,并提出了相应审议意见。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八项规范化工作制度,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特别是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聚焦“2236”区域发展计划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按照建安区人大常委会“1236”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做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等工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万人助企联乡帮村、重大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治理、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党委工作的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折不扣地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许昌市委、建安区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新时代人大工作队伍,为加快现代化建安区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王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