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老人行动不便办证难 民警上门服务解难题

2022年11月18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居住在平顶山市人民医院家属院,因瘫痪常年坐在轮椅上87岁高龄的李爷爷从民警手中拿到了自己的新身份证,笑得合不拢嘴!

11月1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接到史先生的求助称,其父亲前不久身份证丢失,因病行动不便一直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这给看病就医带来很大困难,希望民警给予帮助办理。

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同史先生一起来到老人家中,老人见到民警激动地说:“警察同志,我的身份证丢了,看我这身体也去不了派出所办理,这可咋办……”社区民警告诉老人:“您放心,一定会帮您解决。”说完便拿起电话,将老人情况详细向该所户籍民警张银华说明。经过沟通,社区民警将需要办理身份证所需证件告知老人的儿子史先生。

为了帮群众更快解决问题,民警在走访工作结束后,将老人的户口簿带到建设路派出所户籍室,户籍民警张银华核实信息后,当天就利用休息时间到老人家中为其采集人像信息。

在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老人当天就成功办理了身份证,史先生一家十分感动,将民警送到大门口,连声称赞:“一天时间就解决了我父亲办理身份证的大难题,真是真心为民服务的好警察!”

社区民警到老人家中采集人像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承诺,用心用情办事,让为民服务零距离,让群众的心暖起来!”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