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锦绣》亮相央视一套 百分之九十以上镜头取景郏县

2022年11月18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剧中90%以上的镜头在河南省郏县拍摄的,史诗般呈现脱贫攻坚伟大历程的电视剧《山河锦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首播。首播之初直播关注度和市占率就达到了顶峰。

电视剧《山河锦绣》拍摄中

该剧于今年6月26日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7月15日在郏县茨芭镇构树张村启动郏县阶段的拍摄。该剧拍摄期间共在郏县茨芭镇、白庙乡、安良镇、堂街镇、冢头镇、龙山街道等9个乡(镇、街道)及鲁山县尧山(石人山)风景区、赵村镇小尔城村取景拍摄,该剧90%以上的镜头在郏县拍摄,经过后期制作后,以30集(每集45分钟)连续剧的形式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山河锦绣》在郏县茨芭镇构树张村拍摄时,还为这里的居民修建了一条马路。剧中有一段剧情是给村里修路,剧组就投入一笔资金为当地修了一条宽阔平整、货真价实的马路,大大方便了当地居民出行。同时,拍这部电视剧,给郏县居民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仅茨芭镇的两家宾馆就增加收入20万元。

据该剧制片人赵倩介绍,《山河锦绣》在美术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之所以选择在郏县拍摄,是因为这里有很多传统古村落,剧组在真实场景的基础上,根据故事中年代的变化进行改造与搭建。

取景地之汝河岸

改造搭建房屋

据了解,在郏县拍摄的电视剧《山河锦绣》在CCTV-1黄金时间播出。《山河锦绣》讲述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陕西秦岭腹地,赵书和、柳大满、国文三人在28年间为了摆脱贫困做出各种努力和尝试,两代人前赴后继投身扶贫事业,最终使村庄彻底摆脱了贫困。 该剧以多元视角生动讲述两代人前赴后继投身扶贫和脱贫攻坚事业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演员王雷

部分演员、工作人员合影

剧中山南县委员会取景地——郏县龙山街道

为了支持剧组的拍摄,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先后在九个乡镇街道组织了6000多名群众演员参与拍摄。从场景选区制作、群众演员招募、后勤保障等环节对接剧组需求,高效完成了保障任务。(朱军辉 孙书贤 张广欢 鲁振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