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党建引领强协作 助力项目“加速跑”

2022年11月18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鲁山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项目建设实际,找准工作路径,深化党支部交流共建,成立汇源棚户区改造项目联合党支部,助力重点项目“加速跑”。

“联合党支部使我们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我们要大干快上,争取使项目早日竣工。”11月14日上午,河南航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十三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陈士伟介绍。

当天,在鲁山县汇源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联合党支部,委员们正在商议协调项目中的下一步工作方案。

该联合党支部由鲁山县房产管理局和汇源街道联合河南航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改造项目建设单位派出的驻场党员和项目部党员组建,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创新载体配合优。该项目联合党支部紧紧围绕“组织有活力、项目有方案、一线有党旗、党员有作为、效果有体现”的要求,每位党员在项目建设网格中,分别对接一个职能部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互配合协调促进项目管理有序开展,认真落实“三领三助”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工作机制,吹响了项目“大干四季度 决战全年度”的攻坚号角。

结对帮扶“清淤堵”。派驻党员干部与企业基层党组织“党建结对”,良性互动,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创新,共同围绕项目建设出点子、想招数、献良策,给项目“加速度”,为建设“保驾护航”,让党建与生产相互促进,更有效推进项目建设高效运转。党员干部带头以身作则,想项目所想,急项目所急,有效解决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中梗阻”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取得更多实效。

党建引领开新局。为助推项目建设建立了一整套服务保障体系,专班化开展服务,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全方位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形成了“推动洽谈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建设、建设项目加快投产、投产项目加快达产”的良好局面,更好地互通资源、互补优势、共同提升。

“我们和县房管局在汇源棚户区改造项目成立联合党支部,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支部、一名分包领导、一个服务专班’的工作机制,凝心聚力、协同联动,进一步树牢‘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的鲜明导向,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鲁山县汇源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都说。(蔡长伟 马松昭 张海林)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