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驻村干部大办惠民实事

2022年11月18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走进鲁山县辛集乡三西村,一条新修的宽敞平坦的柏油路格外显眼,老人们高兴地来到路上散步,感受脚下的舒适,农户开着三轮车把地里的庄稼往家里运送,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派岁月静好的温馨画面映入眼帘。

“贾书记,感谢你们驻村工作队为村里申请资金,铺了柏油路,这又给咱村办了一件大好事。”正在散步的老党员侯章群,看到市纪委监委驻村第一书记贾海舟,迎上前激动地说。

三西村主干道中心街和南北大街原来是土路,在脱贫攻坚时期,经协调进行了硬化,修成了水泥路。但因为养护不到位,这两条长约3公里,宽6米的路段破损严重,坑坑洼洼的,特别是下雨天到处是积水、泥泞不堪,既影响村民出行也影响整体美观。贾海舟多次到市、县交通部门协调,申请资金55万元,2022年11月9日开始动工,11日完成了道路铺设任务。

“铺了柏油路,我们出行方便了,以后地里的农产品往外出售也方便了,这都是驻村工作队的功劳,自从他们来村上,给群众办了不少好事。”脱贫户乔凤云笑着说。

平整干净的柏油路

除此之外,该村小学西边下水道没有铺设管道,附近群众和学校生活用水直接排入路旁水沟中,水体发黑,气味难闻。经驻村工作队协调,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申请的项目资金近30万元已经到位,目前,施工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自2022年4月平顶山市纪委监委派贾海舟驻村以来,为群众大办惠民实事,2022年暑假,贾海舟和队员们组织“公益晨读”活动,为村里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同年8月又为村里引进了加工厂,安置30多名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人均年收入25000元,为广大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做了不少贡献。

“我们到三西村来,就是给咱乡亲们服务的,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暖心事,是我们的职责。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各项要求,尽最大努力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的三西村。”贾海舟自豪地说。(蔡长伟 张馨丹 史书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