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司法局:密织“三张网” 严把公证质量关

2022年11月18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公证质量是公证的生命线。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公证质量建设,规范公证执业行为,推动镇平县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镇平县司法局织密织牢“三张网”,扎实把牢公证质量关,积极塑造了公证行业良好的社会公信力。

开展学习教育培训,织紧“思想网”。坚持每周一学习制度,强化对公证人员的教育培训,将公证质量管理有关内容、公证法律、法规等列入每周学习计划,积极组织学习违规违法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切实提高公证员质量意识和执业风险意识。

完善公证流程管理,织紧“责任网”。对公证业务接待、告知、受理、审批、检查和出证等环节的工作标准和要求都作了明确规定,夯实公证员责任。严格落实公证事项审批制度和重大疑难复杂公证事项集体研究制度,强化调查核实,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零错证。

严格日常监督检查,织紧“管理网”。建立健全“日清月查”监督管理制度,组织人员及时对已入档的公证卷宗进行集中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今年以来,该局累计开展公证质量专项督查12次,对涉及遗嘱、继承、不动产转移、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债权文书和民间借贷等公证业务进行了重点检查。

下一步,镇平县司法局将持续加强公证质量监管,全面提升公证服务品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公证法律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公证法律保障。(薛小磊 金册 李树娴)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