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公安局:“破冰助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18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高,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欠款!”近日,方城县同益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赶到方城县公安局,对民警帮助他们追回近百万元欠款、解决公司燃眉之急表示谢意。

今年以来,方城县公安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把企业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企业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企业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企业肯定作为第一尺度,破除观念陈旧、固步自封、消极懈怠等冰点问题,强化“破冰”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助推“万警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破除观念陈旧之冰,当好企业“联络员”

心贴心主动走访。对规模以上企业进行筛选,针对151家分包企业,由局党委成员和科所队室负责人一对一帮扶,每月至少走访一次分包企业,发生案件第一时间进行现场督办,分包企业遇到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今年以来,已走访调研企业150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48条、案件线索8条。

点对点网上交流。利用政务服务网、微信、QQ群,建立警企互动平台,将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企事业单位、工地负责人的手机号码编入警企互动QQ群,及时向群组人员通报治安情况、发布预警信息、开展反诈宣传和安全提示。截至目前,发布各类信息500余条,密切了警企关系。

面对面行风评议。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法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虚心征求意见和建议,强力整改工作中不足,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7次,发放问卷调查近1000份。

破除固步自封之冰,当好企业“服务员”

坚持专班服务。针对开发区落户企业多、在建工地多等实际,组建开发区建设安保工作专班,通过加强联系指导、建档跟踪服务、开展巡逻防控等手段,重点打击砖砂石霸、化解矛盾纠纷、查处治安案件。目前,化解不稳定苗头事件26起,调处工农矛盾纠纷13起。

坚持驻点服务。根据企业建设时间表及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制定安保工作预案,在关键建设时期,派驻民警全天候服务,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今年以来,组织民警开展驻点服务400余人次。

坚持现场服务。严格落实《南阳公安机关2022年服务企业十项措施》《南阳公安机关2022年便民利民服务十项措施》,结合企业需求,简化办事程序,推行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今年以来,深入企业现场办公17次,动真格解决了一批疑难问题,受到业主的广泛好评。

破除消极懈怠之冰,当好企业“安全员”

打击处理有力度。推行涉企案件侦破专班自动生成机制,每月对企业进行一次短信回访,以企业是否满意、是否发案作为评判相关大队和派出所工作实绩的标准。今年以来,破获涉企案件32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

矛盾化解有速度。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征地补偿、工农矛盾、劳资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多的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抓源头抓苗头,建立“多方协作”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预防群体性事件和“民转刑”案件的发生。今年以来,提前化解涉及裕众服装等企业矛盾纠纷28起。

自身建设有高度。以纪律“零违反”、执法“零过错”、服务“零投诉”为标准,坚持从严治警、规范治警。对企业反映的民警服务态度不好、打击犯罪力度不大等问题,由“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班作为线索倒查。同时,采取学习讨论、换位思考等方式,引导民警转变观念、更新理念,并采取强力措施,督导责任单位、责任民警认真整改。

方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曲红军表示,下一步,方城县公安局将持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精准高效办好惠企实事,扑下身来助企纾困解难,全心全力为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可靠的保障。(薛小磊 张君 张栋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