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夏都街道纪工委:密织疫情防控监督网

2022年11月18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监督各门口线、各社区对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工作安排的执行情况及成效,鼎力相助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禹州市夏都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严格扎实、深入细致”开展监督检查,压实社区、行业等防控责任,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监督网,助推街道全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加大加深,成效趋佳更优。

在每次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开展时,夏都街道纪工委都会深入各社区、各采集点,督查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到岗到位情况,联合禹州市纪委监委督导组督查市直下沉干部一线值守、工作情况,对他们在辅助医护人员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提醒保持间距、优待老弱病残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力促整个采集过程进展顺利、工作高效,同时让群众满意。该街道纪工委同时加大应检人员督查力度,重点对企业员工、流动人员(包括货车司机、工地施工人员、租住人员等)查验核酸证明,问询最近核酸采集情况,对没有进行核酸采集的人员深挖细挖,现场督导其就近到核酸采集点进行采集。该街道纪工委在近期多次全员核酸检测中,累计共督导应采人员做核酸检测60余人次。

在生产生活正常进行期间,夏都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宾馆酒店、超市商铺、药店餐馆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巡查,尤其紧盯5家大型饭店、37家宾馆、酒店、洗浴中心不放,暗查是否对进店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措施;逐一查验员工健康监测记录是否完备,防护措施是否到位。问题发现一起,现场反馈一起,当场提出整改建议,综合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商家防疫方面的工作短板,从而促进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

随着国家层面的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二十条措施等防疫新政策的出台,夏都街道纪工委又组织全体纪检人员开展深入认真的学习,为接下来的精准督导督查做好知识储备和工作准备,同时随着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的全面开展,他们又以跟进督导、实时督查助推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白松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