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安彩:聚力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8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也为许昌安彩继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持续提升产业链水平和自主可控能力,提供了行动遵循。”近日,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勇介绍说。

在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800万平方光伏轻质基板项目的生产车间,火红的玻璃液不断从熔窑缓缓流出并压延成型,生产线上工业机器人精细作业,厂房内运输叉车不停穿梭,一块块成型的光伏玻璃板经打包后整齐有序堆放。

“这个项目是河南投资集团与许昌市联合打造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集群的首个落地项目。总投资10.89亿元,建设一条年产4800万平方太阳能光伏轻质基板生产线,同时配套钢化、镀膜、丝印打孔加工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宽液流成形工艺’和‘薄型玻璃钢化’技术,支持18X、210等大规格光伏组件,满足光伏产业未来发展需求。”王庆勇说道。

许昌安彩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贯彻河南省“数字化转型”战略部署,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工业元宇宙技术应用到生产经营中,通过“生产换线”“机器换人”“设备换芯”,解决传统玻璃企业核心痛点,引领智能制造的未来形态。

“许昌安彩采用国内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针对玻璃行业危险系数高、重复性较强的工艺特点,采用ABB公司的DCS系统,大量使用库卡、柯马工业机器人,实现熔制、成型、退火、钢化等核心工艺全流程自动化,大幅提高生产效率。”王庆勇说。

为保障产品质量,许昌安彩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赋予每块玻璃过硬的“简历”。其中,机器视觉系统不仅能对缺陷进行自动识别,还能持续进行自学习,大幅提升缺陷检测精准度和效率;智能追溯系统则可以将玻璃的质量验证数据按照工艺流程持续进行记录和监测,赋予每一块玻璃可追溯的数据信息,让每一块玻璃都拥有了独一无二的“简历”。

“下一步,许昌安彩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拓发展思路,加强战略谋划,放大竞争优势,持之以恒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充分发挥产业吸附和引领带动作用,打通襄城县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条,为许昌硅碳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中原做出更大贡献。”王庆勇说道。(孙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