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颍川街道:齐心协力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年11月18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排好队,不要聚集,有上网课的学生到前面来,做完核酸赶紧回家上网课,大家谅解一下。”11月18日一大早,在禹州市颍川街道茗品世家小区志愿者许鑫一边拿着手机采集信息,一边维护核算采集点的现场秩序。

许鑫是襄城县人,15岁来到禹州,跟母亲在禹创业,安家扎根禹州,把禹州当作第二故乡。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批加入志愿者行列,担任茗品世家小区核酸检测扫码员工作,每次核酸检测,总是早早地来到检测点,提前穿上隔离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减少居民等待时间,热情贴心的服务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在居家隔离期间,仍通过建立门栋微信群,尽己所能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区63名下沉干部、居民、大学生化身志愿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了我们工作中人手不足的一大难题。”颍川街道茗品世家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新敏说。

干一天好事容易,坚持干好事难。许鑫家里有两个很小的孩子,但他从未提起过,总是先把孩子安顿好,就早早地等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小区临时党支部做好相关工作。大家体谅他的难处,提出换人,他总说自己能坚持。有居民为他搬个凳子让他坐着扫码,他说,“小区老年人多,老年人弯腰不方便。”许鑫就坚持站着扫码,经常右手拿着手机扫码,左手时不时地捶几下后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不退,我们就不会退!”禹州市应急局职工、茗品世家小区志愿者穆敬果果断地说。

穆敬果是南阳市内乡县人,2006年退伍转业到禹州市应急局工作,在单位他是尽职履责的好职工,在生活中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在小区更是热心助人的好邻居和受人喜爱的志愿者。

穆敬果在疫情防控期间和同事们一直担负着禹州市东高速卡点的执勤保障工作,在工作轮休之余,只要是遇到小区的大事小情,他总是笑呵呵的维持秩序、运送物资、卡点值班,只要是疫情需要的地方,总有他忙碌的身影,旁人劝他回去休息,他总说再等会儿,再等会儿,一直到工作结束才默默的离开。

“有时候一站就是二个多小时,采集信息五百余人,腿脚都麻木了。”穆敬果笑着说,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每次听到大家说一句“谢谢、辛苦了”,就会感到很温暖。

在颍川街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担当,一千多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明身份,活跃在抗疫志愿服务一线;他们用一次次服务传递着温暖和希望,凝聚了信心和力量,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潘高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