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小史店镇:壮大主导产业 争创“产业兴旺星”

2022年11月18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是红薯采收的关键时节,方城县小史店镇陈滹沱村千亩示范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20余位工人正在分拣、装运,有说有笑,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悉,2018年,小史店镇党委、政府将红薯确定为主导产业之后,整合项目资源,探索发展模式,引进龙头企业薯品汇,打造红薯产品研发、种苗繁育、种植、生产加工、仓储物流、手工作坊、销售、文旅开发全产业链条发展模式,带动了更多群众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目前,在龙头企业带动下,该镇已形成大棚40余个的赵郎庄红薯育苗基地,陈滹沱千亩示范种植基地,东沟村红薯扶贫加工车间,三粉(粉条、粉丝、粉皮)手工作坊30余个,形成“大户引领,散户喷涌”的发展态势,带动全镇42个行政村2000余户种植,提供就近就业岗位300余个,全镇红薯种植面积由2019年的不到300亩跃升到现在的1万余亩。

“下一步,小史店镇将围绕红薯产业,不断提升本地红薯的品牌化程度,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让小红薯成为撬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小史店镇农业发展负责人张保新说。(薛小磊 郭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