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法院:当天立案当天结 高效调解解民忧

2022年11月18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师岗法庭受理一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该院承办法官王充飞的耐心、细心、诚心调解下,该案当天立案、当天调解,当天结案,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11月16日,承办法官王充飞接到案件后,迅速了解案情,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但受疫情影响,当事人均不能到庭审理。有着多年办案经验的王充飞觉得该案事实清楚,当事人提交的证据材料也很全面,经电话沟通,当事人对证据和事实也都认可。

于是,王充飞本着“让当事人少跑腿、一次性解决纠纷”的原则,立即组织原、被告双方通过“云法庭”进行线上调解。经过王充飞耐心释法明理,仅仅两个小时就顺利让原被告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在线签署了调解协议,该起买卖合同纠纷顺利化解。

该案的高效调解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又增强了当事人的司法获得感,是内乡法院干警践行党的二十大对司法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人民法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把案结事了落到每一起案件中的真实写照。(薛小磊 张丁双 郭贝/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