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仇楼镇:“爱心超市”聚人心“积分兑换”促文明

2022年11月18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村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本就是应该的,没想到还能兑换日用品,今后我还得再加把力,多做好事、多参加志愿活动。”11月10日,祥符区仇楼镇方庄村马好清在爱心超市用爱心积分兑换心仪的物品,笑容满面地说。

走进仇楼镇的“爱心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标注明确的积分映入眼帘。该爱心超市每周二、周四对外营业,采用积分制管理,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获得积分,然后用积分换取所需的日用品。超市包括粮油副食、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基本覆盖了当地群众各方面的生活需求。“自从有了爱心超市,村民‘坐等帮’的现象少了,抢着干、比着干的多了,大大激发了村民主动参与文明活动的积极性和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方庄村第一书记秦明琛介绍道。

“小超市”带动“大文明”。“爱心超市”采用超市化运作、积分制兑换的工作模式,将群众日常行为进行量化,督促和引导群众以行动换积分,以积分转习惯,以习惯树新风,全面激发了村民参与乡村治理、公共服务和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的积极性。在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护、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尽责出力,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振兴成果。(董伦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