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巡察干部讲党课 凝聚共识促振兴

2022年11月18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巡察组给俺们村党员讲党课,共同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为村里党员干部提供思路借鉴和工作启发。在把脉问诊的同时,也督促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11月8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张庄村党群服务站,党员余亚旭这样说道。

据了解,十三届县委第二巡察村(社区)组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了解发现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三资”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方面的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提升被巡察村(社区)党员干部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县委第二巡察村(社区)组临时党支部联合被巡察单位商酒务镇张庄村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的方式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专题党课上,巡察组组长窦向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巡视巡察工作发展脉络讲起,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融合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以及典型事例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授课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此次主题党课活动,是县委第二巡察村(社区)组围绕政治巡察定位,扎实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丰富了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和载体,有力提升了镇、村党员干部对巡察村(社区)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配合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本轮巡察县委派出的十个巡察组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巡察工作实践结合起来,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巡察课堂’理论学习、专题讨论、上党课、业务交流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力求在学习方式、学习内容上有所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巡察工作实践,用巡察实效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该县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陈丽 牛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