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电线被盗 民警循踪揪出“内鬼”

2022年11月18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正准备给业主家里放线安电,但是却发现预留的电线被人偷剪!”11月1日上午9时许,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位于县城某小区工地内电井房的电线被盗。

接警后,刑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会同技术人员赶往现场。经了解,该小区近期一直在施工建设中,今天突然发现电井房预留的业主家用电线被盗约700米,案值虽然不高,但被破坏之后的电线可能全部变成废线,需要重新购买安装,给工程竣工带来不利影响。

由于现场被盗时间不详,加之人员进出频繁,给走访排查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通过深入摸排,民警获悉该小区电井房钥匙管理严格,且现场门锁没有被撬动损坏痕迹,所以分析此案极可能系工地熟人作案。与此同时,民警通过周边视频监控追踪,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经分析研判,最终确定该小区水电装修工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9日早上7时许,民警经过连续几天蹲守,成功在周某居住小区内将其抓获。到案后,周某如实交代了其于10月26日利用工作之便,趁机盗窃电井预留电线的犯罪事实。

目前,周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