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守护苏东坡”表情包新鲜出炉

2022年11月18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一道喜讯从郏县茨芭镇苏坟寺村东坡乡村振兴书院传来,由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守护苏东坡”青年乡村振兴特派员张琼丹和吴梦绮制作的“守护苏东坡”表情包新鲜出炉。表情包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大家领略大文豪苏东坡的人格魅力,辐射更多“守护”的意义。

“守护苏东坡”表情包(张琼丹 吴梦绮/制作)

据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刘楠介绍,公元1101年,苏东坡病逝于常州,按照他的遗嘱,亲属移其灵柩,公元1102年至河南郏城上瑞里(今郏县茨芭镇苏坟寺村)安葬,后苏辙也安葬于此。然而,东坡葬地村920年守护故事鲜为人知。苏坟寺村民代代相传,守护苏墓,整理与护墓有关的惩恶扬善民间传奇手册,村里东坡小学突出东坡文化教育。

2022年,原籍郏县的刘楠带领硕博团队调研发现,这个中国传统古村落文化资源丰富,然而地理偏僻、产业单一,劳动力多外出务工,发展差距较大。刘楠领衔的东坡乡村振兴书院发起“守护苏东坡”云村民公益项目,邀请“中国品牌十大设计师”吴伟设计《守护苏东坡》系列数字藏品,数字藏品与乡村实体经济结合,线上数字云村民与线下实体权益结合;探索文创工坊、疗愈农场、乡村新闻播报官、大学生青年乡村振兴特派员制度;重新认识乡村价值,体悟东坡精神遗产,守望精神田园。

同时,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守护苏东坡青年乡村振兴特派员张琼丹和吴梦绮又精心创作了呵呵、出来散步、兄台饭否、石化、多吃水果、作个闲人、出来聊天、吃啥好呢、定风波、不卷、团圆、冲鸭和回见等13个再现苏东坡不同人生场景的表情包。

据刘楠介绍,这些表情包不日将上线,网友们可以在小程序中申请使用。(蔡长伟 孙书贤)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