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低年级学生学习心理健康教育

2022年11月18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校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周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全校教师与学生“疫”路相伴、“疫”路前行,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居家学习环境。

为使心理健康教育课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心理咨询师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理特点,集思广益,精心准备,构思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线上优势,从不同角度精选适宜的教育内容,结合课件、视频,设计出符合不同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进一步守护心灵关爱成长。

一年级学生由闫雪蕊老师授课,她从“学生常见的负面心理应激反应”“怎样调节自己的应激反应”“学会调控情绪”三个方面启发学生关注自己内心的情绪变化,最后用游戏“吹走坏心情”,引导学生选择合理的方式表达与宣泄自己的情绪。

二年级学生由王珍老师授课,她引导学生用正确的方式应对情绪。正视疫情信息。理性、客观认识疫情的信息,可以帮助稳定情绪状态。适度活动、情绪宣泄。尽管你的生活空间受到了限制,但仍然需要通过安排一些活动来获得对生活的掌控和愉悦的感受。营造安全感。尽管疫情形势依然很严峻,存在很多未知的风险,但是通过积极关注,可以帮助自己重建安全感,可以缓解疾病带给自己的心理压力。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告诉同学们,特殊时期,让我们从心出发,满怀希望,走进色彩斑斓的情绪,心怀希望,不负春光,更好地面对生活和学习。(毛羽/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